三丸

存檔號/雜食/胡寫
活在冷圈❄️
𝐖𝐄𝐋𝐂𝐎𝐌𝐄.

联文 | 初雪·第三片雪花

#鬼怪×阴间使者
#一次突如其来的联文



鬼怪目光看着阶梯上的薄冰,拍了拍德华的肩膀,“谁知道呢。不过德华,有没有什么温和一点的活动吗?”

德华想了想,“堆,堆雪人?算吗?”





*





「哈,」鬼怪先生嘲讽的一个笑,「果然,还是小鬼啊。」这种幼稚的游戏,说什么也是不会主动答应下来的,除非,那家伙先加入,嗯。



柳小鬼倒是没有理会这位超龄叔叔的人身攻击,伸长了脖子朝他身后喊,「咦咦,末间叔叔要出门吗?」鬼怪先生就顺着他的目光回头看过去,使者大人站在门前,已经换上那身裁剪得体的工作用黑西装,手里捏着他一直很嫌弃的羊毛呢宽檐帽,任谁看都是要去工作的样子。



鬼怪先生一直很愉悦的心情突然就down下来,抿抿嘴没说话,只用赌气般的神情斜眼盯着他看。使者大人的黑皮鞋踏着雪一步步靠近过来,「嗯,会社紧急召回,今天突然降雪出了不少事故。」好像是在回答德华的问题,但认真听的话……其实是在向这里唯一知情的鬼怪先生解释吧。



金信看着那个人在雪映中显得更加通透的皮肤,嘴唇和鼻尖都怪异的红,眼睛也像是冻出了生理性水雾,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,暗自在心里叹了一口气。



是看在你眼神里也写着不想去上班才原谅你的啊。



「……去吧。我和德华没有你也可以玩的很好。是吧德华。」虽然是叫着侄子的名字,但目光还是始终凝固在使者大人脸上,不高兴的样子明明就是在和谁较劲啊。



站在两位长辈身后突然被cue到的柳小鬼立刻很兴奋地答道,「是的叔叔!我肯定——」



「不过,」鬼怪先生才不想听自大的富三代小鬼继续吹水,「下雪还穿成这样,不冷的嘛?」他冲使者大人身上挺括的西装翻了个白眼。



「傻了吗你是?难道你会冷?」这下轮到使者大人嫌弃鬼怪先生了。



嘿这人,「真的不冷?我看你脸色好像很冷的样子,」鬼怪先生板着张脸,「手伸出来。」



使者大人一边问着「干嘛」一边还是像小动物一样把右手乖乖伸到胸前摊开了。鬼怪先生就抬手握上去,捏了捏,「怎么这么凉。」



「一直是凉的好嘛!」



「……哦。那你去吧。」……笨蛋。



于是使者大人连再见也没有一句就戴上帽子消失了。「阿西这家伙,呀,孩子面前你好歹也回避一下啊!」鬼怪先生对着空气大喊大叫,柳小鬼就在身后特别善解人意地摆手,「没事没事叔叔我都知道,」一边好像他也看得见一样对着空气笑笑,「末间叔叔一路小心早去早回呀!」



鬼怪先生被气到无话可说,转身摔门回了屋子。柳小鬼就屁颠颠跟在后面,「咦咦叔叔咱们不玩雪了吗?初雪诶初雪!」



还玩雪,多大人了都,「不玩了!」



「诶那玩啥?」纯真的眼睛眨啊眨。



「玩你行不行?」鬼怪先生一路气冲冲回到自己房间,柳小鬼也就跟进去,听到这话赶紧护胸,「叔、叔叔!我我我可还是处男啊!」



鬼怪先生一巴掌抵在自家侄子脸上,「快点出去不要来烦我!」一边把被子拉过了头顶。



柳小鬼就好委屈哦,失落地「哦」了一声轻手轻脚退了出去。



嗯,初雪果然还是要赖在被窝里才有氛围的嘛。这样想着,我们鬼怪先生一个人也好好地睡着了。



等到呆在客厅里一直很安静地玩平板的柳侄子突然咋呼起来,鬼怪先生知道是他业务繁忙的同居者回来了。装作出去倒水喝,看见那人连衣服也没换,只是一脸疲惫地在沙发上揉眉心,于是伸着懒腰从他面前经过,「哟,回来啦。」



使者大人埋着头,拖长了尾音软绵绵地「嗯——」一声,听起来是累极。鬼怪先生就坐在沙发另一头,把两只脚都盘上来,「工作狂您这是怎么啦?」



「你别招我。」使者大人身体歪在沙发靠背上,闭着眼睛仰着头,皮肤本来就白,这下黑眼圈是怎么也藏不住了。



鬼怪先生没有了对手,孩子气地轻哼了一声,脑袋一热就甩门跑出了屋子。过了一小会儿又回到客厅里,扔下一句,「外面有人找。」板着脸不再看他。



使者大人莫名其妙,「我?找我?」对方又是一声轻蔑的哼哼,他也懒得理会,继续老爷爷式闭目养神。于是鬼怪先生着急了,「说了外面有人找!你这没礼貌的、什么什么使者!」这时候人精柳小鬼从平板游戏里抬起头了,「哎一古,末间叔叔你就出去看看嘛,说不定有什么惊喜在等着你呢!」说完还一副很懂的表情,对他家叔叔抛了一个暧昧的wink。



鬼怪先生像是被拆穿了心事,气血涨到脸上来,憋出一个格外孩子气的「哼!」,逃跑般甩手回了房间。



使者大人于是起身去找他的惊喜了。心脏扑通扑通小期待小雀跃着,一开门,就看见院子里那棵本该是枯败颓唐的樱花树,这会儿却是噗嗤噗嗤全开放了,繁荣的样子很是耀眼,偏白的淡粉色堆满了一整树,也分不清到底是雪还是花儿了,总之也叫人欢喜。



使者大人站在树下眼神都移不开,愣了好一会儿,皱起鼻子弯起眼睛,嘴角再也压不住了,想着,什么啊,这种哄女高中生的小把戏。可是,他作为有修养的领导层,还是应该要给他说声谢谢吧。于是偷偷用领导层的超能力千里传音,和以往一样先是嚣张地『喂』了一声,想说的话还没说呢,就听见背后一个青春又熟悉的女声咋呼起来,「哇哇哇这一定是我们家大叔干的吧好浪漫哦!大叔我来啦快开门!咦咦使者大人怎么站在门口呀!」



哦,原来真的是哄女高中生的小把戏啊。使者大人于是再也没有理会对方在自己脑子里冷冷地回应的那句『干嘛』,转身回了屋子。





Move to @一个杂食的爬墙小号 




#没有灵感硬着头皮速撸的我
#平淡如水也请包涵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丸 | Powered by LOFTER